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首届“烟大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14时30分,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暨首届“烟大论坛”在建筑馆致道厅隆重举行,烟台大学首任党委书记杜建寰、原党委书记韩向利、原校长郭明瑞、党委书记崔明德、校长房绍坤及王天义、张新义、纪洪波、黄凤显、王伟杰等校友出席了大会,全体校友联谊会理事参加了大会。大会暨论坛均由纪委书记张伟主持。
    崔明德在理事会上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在各自岗位上以不同形式为母校争光,以不同方式关心、支持、帮助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烟台大学的创办与发展应天时、得地利、逢人和,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条件下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30年前,在万里和张承先等老一代领导人的关怀下,以沈克琦校长、杜建寰书记为代表的老一代烟大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完成了滩涂上建大学的创举。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遍及海内外的十余万名校友,在各自领域踏实工作,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声誉。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以不同方式为母校建设捐力献策。母校也将倾力做好支持校友发展的工作,做校友们永远的坚强后盾。
    理事会通过了修改后的《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章程》,推选出第二届理事大会机构组成人员,杜建寰、韩向利、郭明瑞、崔明德被推选为名誉会长,校友王天义、张新义、纪洪波、徐建波、刘涛、张立敏、黄凤显、宋军继等被推选为名誉副会长,房绍坤当选会长。
    理事会结束后,首届“烟大论坛”随即举行,烟台校友会会长宋向阳校友、威海校友会副会长陶刚校友、济南校友会会长张同波校友、潍坊校友会会长李涛校友、东营校友会会长宋敏强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张相军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石林校友等分别在论坛上发言,介绍了各校友会的工作和校友的发展情况,并一致表示作为烟台大学的校友,是幸运的、幸福的、骄傲的,是烟台大学点亮了他们人生起步阶段的心灯,感谢老师,感谢母校。
    校长房绍坤在论坛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学校起点高,建设速度快,不是游击队升级而是正规军下蛋,这句话很形象,也很符合咱们烟大的实际。烟台大学当时的定位就是要办一所不要铁饭碗、不包分配、自主择业的大学,现在我们达成了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有10万校友,分布在世界各地,这些校友为母校的发展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今天很荣幸当了会长,我希望在我们同事当中,包括我们的校友,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校的发展共同努力。成立校友会只是一个形式,重要的是怎么搭好台、唱好戏。我们要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共同达成我们高水平的发展目标。
 

 

上一篇:烟台大学3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篇:校友捐赠礼物 “放飞”烟大梦想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