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韩国国立木浦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4-10-21   来源:梁茂广    作者:国际处   点击:
     10月20日,韩国国立木浦大学校长崔壹教授率团来访我校。党委书记崔明德,副校长韩晓玲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国际处、社科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崔明德说,很高兴在我们欢庆烟大建校30周年之际迎来木浦大学校长一行,崔明德对崔壹就任木浦大学校长表示祝贺。木浦大学是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最早、交流时间最长、合作成效最显著的韩国大学。双方一直以来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烟台大学特别珍惜两校的密切关系,并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合作,让交流更广泛,成效更显著。
    崔壹校长对我校建校30周年表示祝贺,对我校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木浦大学目前非常关注国际化和特色发展,希望两校在海洋造船、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共谋发展。
    韩晓玲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现况,希望两校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推进务实合作,在海洋、药学、建筑学、生命科学、日语专业学生交换、汉语教师外派等领域深化合作。
     国立木浦大学位于朝鲜半岛西南的滨海城市木浦市,其教育及产学研成果在韩国有较大影响。我校与木浦大学的交流始于中韩两国建交之前。两校于1991年2月签署合作意向书,同年召开“中韩首届国际学术研讨会”,迄今已举办23届。两校在学术交流、学生交换、访问学者互派等方面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我校参加2014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
下一篇:海峡两岸“解决民族问题的历史经验和现实抉择”学术研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