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各学院院长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张琦   点击:

3月27日下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院长会,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校长郭善利就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简要介绍了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中有关高校的部分。他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集思广益,形成发展合力。要深入思考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和瓶颈,立足学院实际,确立发展目标。要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培植特色亮点,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特色求发展。要理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充分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办好高质量、高水平学院,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升和立德树人任务全面落实。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积极争取发展资源,破解发展难题,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帮助学院解决问题和困难,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党委书记张伟就学院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明确了有关要求。他指出,学院院长是学院发展的火车头,大家要带头做有情怀的烟大人,坚守烟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烟大精神的传承和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施展才干、创造实绩。要加强学习,把准政策导向,抓住并用好重要发展机遇和良好外部环境,借势突破,借力发展。要树立问题意识、对标意识、质量意识,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正式开学后,学校将进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各学院要不折不扣地把防控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各学院院长、书记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安排,落实落细防控任务,确保工作不留漏洞,不出问题。要慎终如始,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懈怠心理,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齐心协力,坚决阻止疫情向校园传播,坚决防止开学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局。

保卫处就校园出入管理和校内家属区、教学区隔离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学校办公室简要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

来稿时间:3月30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暨疫情处置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2020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