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省派“四进”工作组助力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赵久满   点击:

为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烟大省派“四进”工作组积极协调、组织开展进社区法律志愿服务。4月1日上午,烟台大学法学院与莱阳市城厢街道富水社区共建“烟台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社区广场举行现场法律咨询会,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烟大省派“四进”工作组进驻莱阳市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协助和支持基层、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社区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覆盖面有限,与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差距。工作组积极与富水社区、学校有关单位交流沟通,利用烟台大学国家级一流专业——法学专业的智力资源优势,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公益性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服务

与富水社区共建烟台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烟大省派“四进”工作组围绕省委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的务实举措,有助于推动社区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稿时间:4月3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学校领导到人文学院、建筑学院进行调研
下一篇:烟大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