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学科自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刘德全   点击:

4月21日下午,烟台大学召开学科自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学科自查工作汇报,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郝曙光、相关学院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曙光主持。

会上,药学、法学、数学、化学、生物学、物理学等12个学科特区学科的自查工作负责人分别对学科自查的工作安排、进度以及学科建设过程中的亮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汇报。

郭善利对12个学科特区依托学院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评估,持续跟进上级工作部署,及时了解了工作要求。针对汇报中提出的短板、瓶颈和问题,各学院要坚持对标对表,与标杆高校缩短差距,对表评估体系查摆问题,突出学科发展特色和优势;要重视评估体系中的我国高等教育特色指标,深入挖掘思政教育、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要准确研判趋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特色亮点。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具体情况统筹部署,以全校之力汇聚各学科优势。郭善利强调,要把学科评估作为学校近年来发展成效的一次摸底和检验,同时秉承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和情怀,在省市共建高校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基础上,结合我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山东省高校分类考核契机,以学科建设成效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4月22日 审核:李袆

上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