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摄影:袁兆军)   点击:

4月21日,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

研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郝曙光介绍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分专业初步招生计划,并依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明确了我校复试分数线。研究生处负责人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新变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讨论稿,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就研究生复试录取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郭善利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是发挥高校招生自主权、体现办学优势特色、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的重要途径。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启动与疫情防控形势密切相关,招生计划更是有较大幅度增长,这都对研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提高意识,明确站位,扎实推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立足今年研招特殊形势,结合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研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伟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自我加压、扎实部署,完善复试录取过程的疫情防控制度建设,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监督检查。二要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既要科学灵活地制定实施细则,也要守住安全保密的“生命线”,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三要遵循“五个严格”要求,确保选拔质量,切实维护国家招生政策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四要严格贯彻相关政策,加强分专业招生计划的管理,积极实施研招“阳光工程”,确保复试录取规范有序。

来稿时间:4月22日 审核:姜付义



上一篇:烟台大学召开2020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学科自查工作推进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