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烟大举办第十七届读书节线上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烟台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摄影:袁兆军)   点击:

山海毓秀,书香润德。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烟台大学按照多年来形成的校园文化传统,在学生尚未返校的情况下,通过线下小型沙龙与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在逸夫图书馆举办第十七届读书节开幕仪式。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宫海涛应邀出席,并与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共同为本届读书节揭幕。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宋中民和本届读书节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的领导老师参加了开幕式,数千名师生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在线参加了开幕活动。

开幕沙龙上,图书馆馆长任汇江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代表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相关活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李桂芝和图书馆教师代表侯玉萍各自为在线学生推荐分享了两部经典书籍和影片,第十六届读书节的读书之星、人文学院庄丹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与感悟。现场还播放了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烟台大学“领读者”团队原创的云端接力朗诵短视频《书香家国情》,以及音乐舞蹈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共同线上合唱MV《让世界充满爱》,表达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愿和期待人类团结一心让世界更加美好的祝福。

本届读书节以“同心战疫,静心读书”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和图书馆承办,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药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海洋学院、建筑学院等学院联合协办。读书节期间,学校将举办师生网上读书交流、网上阅读经典情况调查、线上打卡早起晨读活动、线上“读书之星”评选、“书香家庭”评选以及各类线上竞赛等各项活动。图书馆将通过读者服务部、信息服务部、阅心空间、图书漂流站等多种渠道,相继推出“灵魂面包房”、“书影同行”、线上信息素养课程、“有书作伴好成长”、“传承中华经典文明”、“作家名片”、“图书馆回忆”、“诗词赏析”等多种主题活动。

据悉,每年选择春暖花开之际举办全校性读书节活动,已经成为烟台大学多年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所形成的校园文化传统。连续举办近二十年来,烟大读书节的活动形式愈发丰富多彩,经典项目不断传承,又在与时俱进中发展创新。此次坚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举办读书节活动,既是学校对多年来所积淀形成的文化传统的坚定传承,也为尚未返校的3万余名烟大学子送去了人文关怀和阅读力量。


来稿时间:4月23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学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
下一篇: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