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4月24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毅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的三重解读》的报告。她结合大量的历史和文献资料,从历史之维追溯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地位,从理论之维诠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从实践之维明确了全面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受党委书记张伟委托,郭善利校长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强调三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遵循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根本指针的迫切需要。中心组成员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到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坚守根本政治立场,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大关切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始终将广大师生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近几年学校事业发展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与学校党委能够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是密不可分的。学校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成社区信息化系统,优化财务报账流程,完成学生浴室改造,实施“孺子牛”教育服务荣誉激励计划,还有正在实施的校园直饮水改造、图书馆改造工程、学生宿舍浴室改造、老三餐改造、对接开发区科教园区工作等等。当前,学校还面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需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去开展工作、落实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来稿时间:4月25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张伟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烟台大学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