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作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点击: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烟台大学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学校各类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烟台大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筹建工作的有序开展,经学校研究决定,于近日成立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

校长郭善利担任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孙祥斌、李合亮担任副主任委员,各相关处室和学院及专业负责人担任委员。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烟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将在学校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及各学院、项目组等多层级联动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基础之上,进一步强化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顶层设计,完善学校主要领导负责、各部门分工合作的知识产权统筹协调工作机制。

多年来,烟台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现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等国家级培训基地和山东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等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知识产权科研项目22项,发表知识产权方向的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7部。

与此同时,烟台大学注重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学校知识产权管理的优势,不断完善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机制,持续强化科技成果创新与转移转化服务,为学校各项科研知识产权的运用提供精细化管理与法律专业服务。近3年来,烟台大学申请职务发明专利462项,授权职务发明专利142项,现拥有有效职务发明专利44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9项、注册商标7项。其中,烟台大学发明专利“用甲乙酮系列混合溶剂分离丁烷与丁烯的方法”,于2108年获第20届中国专利奖金奖;发明专利“阻燃、耐黄变、低雾化牛皮汽车坐垫革制造工艺”,于2019年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来稿时间:4月24日 审核:史卫进

上一篇: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烟大省派“四进”工作组推进攻坚行动落地落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