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张昊   点击:

近日,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再创佳绩,获特等奖提名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竞赛于2020年2月13-17日和2020年3月5-9日分两个时间段举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参赛时间,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13749支队伍参赛。

比赛中,参赛者三人一组,要在4天时间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高效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对所求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因此,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学术英文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与数学学院密切配合,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培训,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通力合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2019年,数学学院邀请国内知名数学建模专家韩中庚教授、刘保东教授、司守奎教授等来校作数学建模学术报告,并于暑假期间对参赛队伍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强化培训,各位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这些都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参赛学生也通过比赛拓展了视野、提高了综合能力。

来稿时间:4月29日 审核:邱文伟

上一篇:烟大深化教学改革 构建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的课程育人体系
下一篇:疾风知劲草 疫情见担当——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