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疾风知劲草 疫情见担当——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    作者: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大学机关第一党总支和机关第二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战疫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战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第一党总支和机关第二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周密部署,有力防控,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身边同志和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特殊时期体现机关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机关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对本支部党员群众假期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假期行程。疫情蔓延期间,坚持每个办公室有1人值守,开展党员干部赴学校东门和西北门门岗值班工作共3轮288人次,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意识。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支部协调组建湖北籍师生临时党支部,架好学校与全体湖北籍学生之间的桥梁,发挥疫情期间党组织的思想引领、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宣传支部在我校启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就全员进入战时状态,自大年三十晚官方微信发出第一篇疫情防控信息至今,从未停更过,已连续推送疫情防控主题微信、微博、短视频、新闻报道、防疫知识等各类信息500余篇,并在省级以上等主流媒体发表外宣稿件60余篇,及时传递了学校的权威信息,发出了烟大的战“疫”之声,有效凝聚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信心。统战基金会支部积极发动统一战线资源和校友资源为全国和学校的战疫工作贡献力量,先后组织动员校友捐赠了16余万元战疫医疗物资。机关第二党总支保卫支部在支部书记杨乃军同志带领下,自大年初二起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无论天寒地冻,还是风雪交加,在学校各个门岗和重点部位每天都能看到保卫支部同志们的身影,彰显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教务支部自大年初四即着手谋划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相关工作,陆续发布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转化为业务流程再造的改革行动,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口号落实为“人人争做先锋,共筑战斗堡垒”的责任担当,确保了全校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疫情期间,机关各党支部坚决扛起防控职责,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了校园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员干部无惧情势险峻,不畏工作艰难,默默执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冯建同志负责学校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疫情信息报告等工作,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细心、耐心、专心、全心工作,保障了防控精神第一时间掌握,防控举措第一时间落实,基层咨询第一时间解答,疫情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纪检支部祁超同志作为地方纪委在学校的挂职干部,他主动请缨参加了两次门岗值班,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认真把关,严防“输入”,当好“守门员”,为烟台大学的战“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宣传支部的刘柏君同志从寒假期间就开始每天值守学校官微、官博信息发布岗位,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连续作战至今未休假过,确保了学校官微、官博信息发布不停更,舆情监测无空档。在战“疫”战场上,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女将们”扎实的努力、奋进的步伐,团结凝聚的氛围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进取心。财务支部姜丽君同志在疫情期间,与同事坚守在防控一线。对必需物资采购所需资金,坚持到岗到位,及时协同相关部门审核相关材料,办理借款手续;在疫情严重时期,不辞辛苦,多次现场办理借款;对防控物资购买、疫情防控费用支出等方面的报销单据,优先核算核对,确保防疫工作不因资金问题而受到延误,确保防疫物资尽早落实到位。团委支部解囡同志认真做着入校人员证件查验、测量体温等值班工作,发挥着一名普通党员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局中应尽的力量。这些同志实为无数奋战于一线战“疫”工作者的缩影。疫情蔓延正值大学假期,机关党员们舍弃休息时间,为烟大校园的安静和谐保驾护航,他们都在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激励身边亲友及师生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疾风知劲草,疫情见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第一党总支和机关第二党总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阻击疫情,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共同铸就了校园里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来稿时间:4月29日 审核:赵久满 滕雪玉

上一篇: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下一篇:学校召开干部校内双向交流挂职工作会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