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日照调研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党委学工部(处)    作者:张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企业招才引智和推动毕业生就业的路径,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4月27日-29日,副校长邓昌亮带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海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到日照市实地走访调研。

28日上午,邓昌亮一行5人同日照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和就业、招聘、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日照市产业分布、人才需求、引才政策以及接纳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邓昌亮分析了当前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毕业生情况。双方讨论了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行业未来发展、人才需求变化、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校地合作新模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在山东高速信联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邓昌亮一行参观了员工工作场所、企业展厅和生产线,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并就招聘条件、薪资待遇、晋升空间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广泛交流。

29日上午,邓昌亮一行来到全国重点镇——东港区南湖镇调研,考察了凤凰湾项目和纳格中草药基地。在听取南湖镇和日照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派出部门、单位的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后,邓昌亮表示,烟台大学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南湖镇、服务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学校的专业特色,以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为切入点,加强双方科研合作,为南湖镇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此次走访地方政府和用人企业,密切了校地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完善的指导和服务。


来稿时间:5月1日 审核:孙本晓

上一篇:书记读书班进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