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袁兆军)   点击:

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刘家义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校长郭善利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和2020年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每位师生员工主动性、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孙祥斌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从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结构优化、高端引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师资队伍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副校长郝曙光从准确把握我校学科建设在全省高校的位次和排名、充分认识我校面临的挑战、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等方面就扎实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伟结合学习主题和学校实际,谈了自己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坐标,是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使命。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4月,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0年4月又召开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吹响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冲锋号,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视。我校高质量发展势头要跟烟台市的城市发展相称。烟台市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大核心城市之一,目前正聚焦创新驱动,努力实现整个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搭上地方经济发展的快车。二是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着力实施《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九项工程,谋划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去年,学校紧抓省市共建机遇,广泛凝聚共识,聚焦内涵发展,研究制定了《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打造实施“九项工程”,绘就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今年学校成立了九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组织、推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九大工程的工作任务。全校上下要强化问题意识、对标意识和标准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措施,持续迭代快速发展,充分释放学校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奋力蹚出烟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来稿时间:5月14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下一篇:山东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