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5月14日,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领导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李合亮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安排的精神与要求。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员工开学返校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要立足学校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足功夫,确保工作成效。会议强调,有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协作,坚决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局面。

按照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会议审议并原则确定开学返校工作安排,要求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及时向烟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送审。会议指出,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是对学校的一次重大考验,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省市规定的项目、内容和要点,查漏补缺,精心准备;要切时关注、学习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有关事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烟台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确定了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领导与进度安排等事宜。会议指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坚持统筹协调,认真梳理并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找准问题不足,注重发展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会议强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会同有关部门、学院,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经研究,会议同意设立烟台大学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明确了相关工作机制和人员构成。会议指出,学院要积极与新华三集团等有关方面加强沟通,深入探索,明晰实施路径,加强协作,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学校2019年度“最美家庭”“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工作者”等事宜。


来稿时间:5月15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大众日报》开学第一课·师者说 烟大开学寄语
下一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