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主持会议并就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昌亮就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所涉及的相关工作和具体环节作出全面部署安排,明确了学校的工作目标和各部门、各学院承担的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掌握情况,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深耕细作,实现多点发力;三是要弘扬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效果。

张伟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既是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会,也是思想动员会,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安排。张书记对硕士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全力以赴做好学生错峰分批返校复学工作,确保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学生返校复学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过程中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摒弃厌战情绪,克服麻痹思想,以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盯紧每个环节、抓牢每个细节,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平稳顺利复学。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各单位要细化措施、优化方案,主动防范化解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切实做好学生返校过程中和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学生在生活、学习、就业、心理等方面的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心理疏导和资助帮扶,加强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突的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前,就近期各学院在通知研究生返校过程中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会同研究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进行了统一答复,并请各学院尽快向同学反馈。

来稿时间:5月19日 审核:杜昊

上一篇:烟台大学:“微服务”温暖迎接学子返校“回家”
下一篇:省派“四进”工作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烟台大学工作组作重点发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