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学校办公室   点击:

6月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蒋文莉、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林相春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校领导张伟、郭善利、邓昌亮、宋中民、郝曙光参加调研。

学校领导聚焦调研主题,详细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近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按照省教育厅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在驻烟高校中率先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与此同时,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制定了《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成立了9个工作专班,重点打造“九项工程”,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白皓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表示赞许。他指出,要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继续夯实防控工作各项举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他强调,一流学科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学校要发挥优势与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准施策,在凝练优势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强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持续用力;要更加重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智库建设,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精准化、科学化意识,把握关键问题、狠抓内涵建设,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培育,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把博士学位授权增列作为重点,坚定目标、奋发进取,持续推进学校上台阶、上水平,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李霞、蒋文莉分别就疫情防控、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张伟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关于烟台大学改革发展,他指出,全校上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部署安排和省教育厅各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九项工程”,扎实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烟台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稿时间:6月4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我校举办与莱山区校地共建对接活动
下一篇:“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我校获佳绩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