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伟与烟大2020届毕业生党员谈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新闻中心、党委学工部    作者:孙艳、蔺立杰(摄影:袁兆军)   点击:

“如果说防疫是个大课堂、战疫是本教科书,我们从中读到了什么?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战疫中的人与事、家与国,回顾思考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实践……”6月5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700余名毕业生党员讲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奉献共产党员的智慧力量”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解读疫情防控这本教科书,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悟,并送上毕业临别前的深情寄语。党课由副校长邓昌亮主持。

读懂疫情防控,首先要学习理解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如何读懂这份答卷?要抓住两组关键词:一是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此次疫情防控中,院士坚毅逆行,奔赴武汉,军人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攻关,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不辞辛苦,青年一代担当尽责、勇挑重担,四面八方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全球战疫中国专家陆续出征、中国经验倾囊相授……张伟书记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疫实践中丰富翔实的事例和我校师生的生动战疫故事为教材,带领毕业生党员从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等三个层面深刻认识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为大家解读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

在场毕业生党员们不时点头,跟随张伟书记的讲述,他们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到底源自哪里,那便是这背后的“制度优势”。张伟强调,在这场必将取得胜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的领导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彰显了制度优势,中国精神凝聚起了全部硬核力量。他坚定地说道:“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有优势,有中国精神的巨大激励,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必将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毕业生同学们“成才的渴望”和“成长的困惑”,作为校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教师,张伟叮嘱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奉献共产党员的智慧力量。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烟大精神,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二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作用。以身边人为榜样,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初心使命书写拼搏奋斗画卷,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让共产党员四个大字熠熠生辉。三要学以报国为民,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学校多读“有字之书”,到社会多读“无字之书”,面对新的学习工作环境,勤学善思、练就本领、投身实践,在求知中寻求创新,在磨砺中历练成长、百炼成钢。

张伟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殷切期望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党课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光电学院毕业生党员张洁说:“听完张书记讲的党课我深有感触。不久后我将成为一名研究生。读研期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做科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于昭琛说:“听完党课,我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必胜信心,深切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同时我们要向战疫英雄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


来稿时间:6月5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