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魏权   点击:

6月19日,烟台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办公楼435召开,副校长郝曙光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对过去一年来我校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评审抽检、学位授予、导师聘任、学位点评估、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教学、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对近期需要开展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学位点动态调整、学位点增列申报、培养方案修订及2021年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郝曙光通报了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综合试验、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评选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等计划。最后,郝曙光对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了“六个字”要求:一要“严”,工作要求要严,制度执行要严,监督管控要严;二要“准”,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找准定位与差距,不断凝练特色与优势;三要“紧”,研究生教育脉络清晰,从招生到培养再到毕业,要环环相扣、持之以恒、永不放松;四要“实”,针对不同环节不同要求,要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工作要求;五要“细”,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抓好细节,不断提高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好基石;六要“早”,提早知道、提早谋划、提早行动,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

来稿时间:6月22日 审核:姜付义

上一篇:烟台大学再获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表彰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