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研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6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领导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出席。

会议研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部署和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从政治建设高度全面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的长期任务,往深里抓往实里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决定对体育学院和体育教学部进行整合,成立新的体育学院,对人财物全面归入并进行整合和优化。

会议听取党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干部在企业、社会团体兼职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有关同志兼职予以审批。会议指出,要按照干部监督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干部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着力优化审批程序,依规依纪严格开展干部兼职审批工作。会议强调,对未经学校党委审批违规兼职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会议对学生转正党员、教职工转正党员进行了审批,确定有关教职工为党员发展对象。

会议听取并讨论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2020年度烟台大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参评人选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会议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总结经验、完善评选办法、严格评审程序,使评选结果更具典型性、先进性;要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会议听取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学生返校复学、毕业生离校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会议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按照会议精神,压实责任、严格纪律、强化引导,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在校生潜心学习、全面成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经研究,会议同意召开烟台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要求校工会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精心组织、认真筹备。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任免等事宜。

来稿时间:6月25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学习
下一篇:学校部署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工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