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于6月30日上午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学习,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本次“学党史 守初心”专题学习以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建明副教授作题为“回顾辉煌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侯老师结合大量的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 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的轰轰烈烈、大革命的失败到中国革命的复兴、革命的挫折到中国革命的新起点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

党委书记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安排本次“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学习既是党委理论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也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同重温党的历史,回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也更加深刻地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从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结合学习内容,张伟谈了三方面体会,一是知史爱党,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99年的党史,71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铭记党的奋斗发展历程,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学史明智,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精神追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也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研讨交流,相关部门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三是知史担当,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遗产,绘就了我们党绚烂夺目的精神图谱。新时代我们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当前学校面临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需要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稿时间:6月30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台大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研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事项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