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摄影:袁兆军)   点击:

7月8日,学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校长郭善利出席会议,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的20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博士科研启动经费使用、大型仪器共享、科研环境优化、期刊数据库建设、人才评价与聘期考核、教学管理与课程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科研设备采购制度、助教培养计划、人才分类评价、科研成果认定等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和说明。

郭善利认真倾听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对各位教师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表示肯定和感谢。郭善利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接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因素。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质量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水平,也是学校对外展示的最亮丽名片,各职能部门要想青年教师之所想、急青年教师之所急,主动沟通交流,为青年教师创造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郭善利强调,学校将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竭尽所能为青年教师提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做好学生与教师的身份转换,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积极融入学科专业团队,充分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把工作生活压力转化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实现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同频共振、和谐共进。

孙祥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事关学校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水平和步伐,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青年教师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接和落实,努力让青年教师能够工作开心、生活顺心。


来稿时间:7月9日 审核:成强

上一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学生常任代表、学生骨干座谈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