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李瑞(摄影:袁兆军、孔洁)   点击: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7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校领导张伟、孙祥斌、周胜良、郝曙光、李合亮到生命科学学院,郭善利、张殿臣、邓昌亮、宋中民、王强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社科(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服务地方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21E0D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从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工作思考与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思想政治等工作情况,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

参加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对学校职称评聘、绩效工资改革等政策作了说明和解释。孙祥斌等领导分别就生命科学学院扎实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学科建设、抢抓发展机遇等事宜提出了工作要求,鼓励学院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伟指出,学校是一个有机整体,学校综合竞争实力和内涵发展水平的提升,有赖于各个学院、各个单位团结拼搏、共同努力,形成强有力的合力。他指出,面对全国、全省竞争激烈的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学院要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几个方面:一是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能力,这是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学院的特色在哪里?出路是什么?目标如何定位?什么措施最管用?这些问题都需要思考透彻、谋划清楚。要坚持对标对表、提升工作标准,善于汇聚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凝聚成为学院发展的行动指南。二是真正提高工作作风与执行力,这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面对压力与困难,要找准痛点与堵点,不回避矛盾、不害怕短板,要敢于攻坚克难、赶超进位,努力实现弯道超车。三是注重强化学科龙头作用,凝聚并打造工作亮点与特色。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立足学校、学院工作实际,注重整合、利用好有关资源、条件,确定好主攻方向,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张伟强调,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人。领导班子要团结和谐,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科规划引领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并强化贯彻落实,真正提高执行力。要聚焦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强化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理念,把学校、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8B8E5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梳理总结了学院党建、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实验室建设等有关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学院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

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张殿臣等领导分别围绕做好党建工作、学生与共青团工作、教学和国际化办学工作等方面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殷切希望。

郭善利指出,自去年以来,学校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成立9个工作专班,扎实推进九项工程,加快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各个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共同努力,共同推动,确保各项事业顺利推进。郭善利强调,一要坚持讲政治,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创新发展。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学院发展中的不足,找准问题,正视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水平。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做好专业、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与科学研究、学生工作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用好学校各项政策,始终做好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反哺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要通过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事业整体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不断强化竞争意识,抢抓机遇、争取支持、谋求发展。要“跳出学院看学院,跳出学校看学院”,立足全校、全省相关学院和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来稿时间:7月13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学校举办工会系统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下一篇:第四轮第一书记2019年度考核获优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