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工会系统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校工会    作者:刘蕾(摄影:袁兆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的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7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工会系统民法典集体学习报告会。副校长孙祥斌主持,法学院教授范李瑛主讲。学校各分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参加学习。

范李瑛作了题为“民之所安 法之所系”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民法典的编纂、颁布与施行、民法典的以人为本以及民法典的与时俱进三个角度,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随后,工会主席何世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即将召开的双代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孙祥斌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引导广大教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按省教育工会的会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团结稳定鼓劲、凝心聚力提气的责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工会新作为。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双代会”的召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会议通知要求,保证双代会圆满召开。

来稿时间:7月15日 审核:何世新

上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领导到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