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艳(摄影:袁兆军)   点击:

7月15日上午,烟台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座谈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单位的近40名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亓健生从为什么要建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这支队伍要做什么、未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德省、环材学院陈颖、党委统战部段昕、生命科学学院李明月、人文学院侯朝洞、党委宣传部孙艳等作为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代表,就网络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从事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感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建设的想法和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自觉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也是完成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需要。二是要做好工作,努力提升工作实效。要主动开展工作,抓住重要的时间节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宣传重点,多渠道了解师生思想政治状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对于网络上的不同声音要做好引导、积极发声、解疑释惑。要加强学习,掌握网络知识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技巧,讲政治、讲大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从学校发展的视角看待问题,将自身定位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使我们的工作更有底气、更接地气。


来稿时间:7月16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青岛大学来校考察
下一篇:烟台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