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伟赴东方航天港、山东核电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    作者:房大任   点击:

18540

8月3日,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一行应邀赴东方航天港(海阳)产业园、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涛,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桂芳,东方航天港(海阳)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峰,海阳市海发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长青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11B3C

在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张伟一行听取了王新峰关于东方航天港(海阳)产业园的总体规划布局、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听取了项长青关于即将开工建设项目的情况介绍,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路径进行了研讨交流。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张伟一行观看了公司规划沙盘、机组及燃料组件模型,俯瞰了核电公司园区全貌。双方在核电公司召开工作交流会,张伟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吴放对山东核电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核能综合利用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校企合作协议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119C4

据悉,东方航天港将以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以及航天产业总部中心、航天智能制造中心、高端配套中心和航天文旅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空间布局。重点发展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服务、航天研发制造、高端装备集成、空间信息应用、航天科普文旅、航天+创新体系等六大产业,逐步打造集研发、制造、发射、应用、配套于一体,低成本、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依托项目——山东海阳核电项目的业主单位,全面负责项目前期开发、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机组为1250兆瓦AP1000核电机组,先后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投入商运。核电的国内首个核能供热项目于2019年11月投运,为海阳70万平米居民用户供热,开辟了我国核能发展的新路子,被国家能源局命名为“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目前,山东核电加快推进核电向核能综合利用、多能互补拓展,建设以核能发电为主,核能供热、海水淡化、制氢以及风光储联合高效运行的综合智慧能源基地。来稿时间:8月4日 审核:孙云茂、毕朝辉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烟台大学科技研发助力西藏双湖县脱贫攻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