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7月31日下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郭善利、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郝曙光、王强、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今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研究生教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会议强调,要积极全面应对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加大改革力度,努力做出实效。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使命感,强化改革意识,突出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严格管理。要着力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研究生服务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既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递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为企业战胜当前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前进动力。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学校和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教好书育好人,鼓励广大青年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合格青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理想信念教育和毕业生就业观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毕业生充分发挥“胡杨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磨砺青春、历练人生,扎根边疆、奉献基层。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应变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烟台市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暨支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指出,烟台市校地联席会议机制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推动下,为驻烟高校创造了宝贵条件,助力我校迈上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烟台市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暨支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如期召开,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对驻烟高校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议强调,面对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新形势,我校要牢牢把握省市共建机遇,继续秉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牢记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使命,聚焦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着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2020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转设工作、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安排等事宜。


来稿时间:8月5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学校领导带队走访烟台开发区校友
下一篇:党委书记张伟赴东方航天港、山东核电公司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