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走访烟台开发区校友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

125E5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深化校地合作,搭建创新、聚力、共赢、发展平台,8月6日,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带队赴烟台开发区开展校友走访活动,学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走访,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参加会见活动。

牟树青对郭善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烟大驻区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牟树青表示,烟台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对推动烟台转型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双方“牵手”成立开发区科教园区,对烟台开发区和烟台大学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开发区将根据7月30日校地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上张术平书记的要求,竭力支持科教园区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发展。牟树青诚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充分挖掘并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色,扎实推进资源整合,全面推动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与成果转化等工作,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郭善利表示,烟台大学伴随改革开放的大潮诞生,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援建的大学,作为烟台人民集资创办的大学,烟台大学的初心就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正是学校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推进校所城产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烟台大学将以科教园区建设为契机,积极主动服务山东省、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略海洋战略,不断打造烟大的优势与特色,着力推进学科与产业精准对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B7D6

走访期间,郭善利一行先后赴先声制药公司、城市展示中心和自贸创谷参观考察,并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郭善利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开发区校友在助力母校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对开发区校友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战略部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他希望校友们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发挥开发区在高端化工、生物制药、先进制造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学校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深度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思广益、献策出力,祝福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张殿臣表示,烟台开发区城市建设品质好、发展势头好,全体驻区校友作出了积极贡献。校友是学校的名片,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母校作为校友的坚强后盾,将永远关注和支持校友的发展。同时,希望校友们在加强联系、互帮互助的同时,积极与母校互联互通,助力母校更好发展。

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使校友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发言,汇报了个人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思念之情,并对开发区科教园区的建设高度关注,就开发区校友工作和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结合自身优势,加强校友间的互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作出烟大人应有的贡献。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开发区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增强了校友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校友关爱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拓宽渠道,为校友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与强力支持,推动校友工作持续蓬勃发展。来稿时间:8月8日 审核:李育华

上一篇:烟台大学2020年初级岗位公开招聘顺利进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