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09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郑青华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烟台大学申报的“篆刻艺术”项目位列其中。

篆刻是中国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以古代篆书为载体,集书法、雕刻、文学为一体,为人们所喜闻乐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烟台大学高度重视篆刻艺术教育与传承,积极整合校内外文化艺术资源,促进书画、诗词等多种艺术门类的融合。此次获批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彰显出学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的深厚基础,同时对于推动学校文科高质量发展、实现文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将篆刻艺术基地建成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同时加强学术平台的建设,以学科建设带动学校内涵发展。

来稿时间:8月8日 审核:董晔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2020年初级岗位公开招聘顺利进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