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静(摄影:袁兆军 孔洁)   点击:

2BE87

学思践悟,以学促行。8月25日上午,烟台大学处级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育秀大楼316及各分会场举行。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与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张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张伟指出,暑期处级干部学习培训自开办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重点骨干培训,立足扎实推进“一二三”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提升处级干部的思想境界、专业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九大工程的重要一年,开展处级干部集中培训,显得尤为重要。举办这次培训班也是实施党建思政引领工程“干部锻造计划”的举措之一,是认真回顾“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需要,是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推进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214E1

就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张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机遇,增强干事创业紧迫感和自觉性。只有抢抓机遇,持续不断地努力、持续不断地抓严抓实,才能发展进步。只要我们牢记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命,时刻做好准备,专注关键问题,全校上下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管理水平,狠抓执行力和制度建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战略部署,其中一条就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执行力,唯有以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才能站稳发展根基、保持发展势头,才能保持学校的事业行稳致远。要完善制度体系,补全制度漏洞;要建立质量标准,形成流程闭环;要完善考核体系,实现奖优罚劣。三是增强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善于研究、认真学习,树立学习和研究工作的良好风气;要勤于思考,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真才实干。四是激发学院活力,推动管理重心向学院下移。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要打造高质量引进、培育人才的良好环境;要聚焦重要关口,全力推进学科建设;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是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校园。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校的文化层次和品味,发挥文化持久和深沉的力量,不断增强学校的软实力。要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把烟大的发展历程镌刻成辉煌的烟大历史,积淀成优秀的烟大文化。学校的文化建设,需要挖掘和提炼,需要传承和弘扬。现阶段,尤其要注意加强培养师生员工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民主精神和诚信意识。

张伟强调,以上五个方面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握机遇、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起点,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执行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是学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标尺和内在要求。新学期即将来临,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懈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业已铺开,我们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充分调动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时间为8月25日至27日,培训对象为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习培训采取分组集中学习方式进行,包括个人自学、辅导报告、分组研讨、会议交流等。围绕培训主题,学校将特邀宁波大学冯志敏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郭建校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宣勇教授以网络直播形式作专题辅导报告。

33CFE

来稿时间:8月26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校领导现场督导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