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隽(摄影:庞磊)   点击:

8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主要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暑假期间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和对分管工作的思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结合理论学习和近日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从总结发展成就、提振发展信心,查摆发展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发展水平三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发展难题,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副校长孙祥斌以“深学细悟、笃行践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内容、深刻认识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凝心聚力全面做好人才强校工作三方面,就如何做好人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副校长邓昌亮以“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宋中民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从深化改革激发教育教学改革活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党委书记张伟结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经验总结,更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高等教育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新时代赋予中国教育事业前所未有的重任,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教育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对教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三是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烟台大学可持续发展。在当前面临重要发展机遇的形势下,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面前的首要任务,学校要以山东“双高建设”实施和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打造烟大的优势与特色,加快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实现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需要几代人接续奋斗,我们这一代要紧抓机遇、勇于担当,跑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接力赛的这一棒,为推动烟台大学可持续发展不懈奋斗。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好暑期领导班子读书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的第一次专题研讨。领导班子读书活动自8月10日部署后,每位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负责工作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陆续开展多次研讨交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来稿时间:8月28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大学子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烟台大学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