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大学子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校团委    作者:赵建伟   点击:

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山东代表团共有正式代表团体22席。经过前期的组织考察、开展协商等环节,烟台大学研究生会被推荐为大会正式代表团体,是山东代表团中仅有的两个研究生会之一。校研究生会主席张东亮经过民主推荐当选大会正式代表。会议期间,张东亮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和讨论,听取并审议了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同学代表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与22名山东青年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意见建议,展现了烟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谈及这次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经历,张东亮同学表示责任重大且受益匪浅。他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爱护和期盼,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山东代表团的一员,他真切体会到了各位代表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温馨氛围。同时,张东亮作为山东分会场监票人之一,切身感受并践行着大会严谨细致、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他说:“当选学联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会议精神,团结激励广大同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议期间,校团委、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大会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爱与谆谆教诲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的前行动力,要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干事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适应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引领烟大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稿时间:8月28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第五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烟大获佳绩
下一篇:烟大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