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烟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蔺立杰   点击:

8月22日至24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烟台大学药学院辅导员王屹堃荣获二等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山东省创新比赛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模式,通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等4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综合应对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与激烈角逐。此次大赛赛制发生了较大改变,各个环节的比赛要求也较往年不同,更加增加了比赛难度。学生工作处组织专门团队积极备赛,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赛场上稳定发挥。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辅导员六个一工程、辅导员工作沙龙、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辅导员暑期培训等,为辅导员提供学习提升、交流经验和能力提升的平台,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了学生工作的发展。


来稿时间:8月28日 审核:周娟

上一篇:烟台大学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
下一篇:烟大学子参加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