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袁兆军)   点击:


8月27日下午,学校在育秀大楼316视频会议室及各分会场召开会议,对学校2020年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进行交流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善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成效,希望参训人员认真总结培训成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郭善利表示,广大处级干部要有大境界、大格局,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用战略眼光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适应高等教育工作新形势,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要抓住机遇,狠抓落实,立足“十三五”、开创“十四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紧盯目标,找准差距,对标对表,赶超进位。

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毕朝辉、保卫处处长杨乃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祎、人文学院院长董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杨玉军、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杜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仁旭、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分别围绕学习培训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善利指出,在刚刚过去的暑假,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申报工作如期完成;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平稳、有序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深入推进;学生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工作顺利进行。

郭善利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大局。8月底和9月中上旬,在校生、2020级新生即将报到入学。各单位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好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在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齐心协力,稳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二是持续做好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区科教园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快施工图设计对接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服务地方办公室和有关学院要强化与开发区管委会及区内重点企业的交流合作,以科教园区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学科与产业精准对接,不断彰显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工作的能力和影响。三是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要坚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工作目标任务为导向,对标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标准和省市共建协议要求,深入实施师资队伍优先工程,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青年人才引育计划,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四是持续盯紧双高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申报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极为重要的关键节点,要在接下来的答辩等环节中,充分凝练、展现我校优势特色和品牌亮点,力争入列“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和更多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同时,要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确保实现新突破、取得更好成绩。

郭善利强调,今年是学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尽管我们上半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我们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机遇,以更大的努力、更有力的措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九项工程,以更细、更深、更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稿时间:8月28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学校领导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下一篇:烟台大学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