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烟大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鲁志成   点击:

8月29日至9月1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落下帷幕,烟台大学推荐的24个项目共获金奖1项、银奖6项、铜奖1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科技厅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3个版块。大赛共吸引了省内142所高校、58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余项、参赛学生36.25万余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经省赛初评、网评、会评层层选拔,最终300个项目入围决赛。

与以往不同,本届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融合云路演与赛事系统,供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在决赛中,学校有1个项目入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个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其中朱登璐团队的《新外贸 新动力——锐登科技,跨境电商生态建设领导者》(指导教师:李振杰)获高教主赛道金奖,位列省第13名,该项目将代表山东省参加11月份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李府霖团队的《凡物-专注视觉传达设计》等6个项目获银奖,孙杰团队的《料“蚀”如神-海岸设施腐蚀监测与预警系统》等11个项目获铜奖。

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虽然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但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宣传发动,截至7月31日,学校共1756个项目报名、9449人次参与,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暑假期间,教务处与各学院积极组织各类项目辅导,从项目展现、计划书撰写、PPT和视频制作、路演模拟等进行全面辅导。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相关专家对入围国赛作品进行打磨,争取获得更好成绩,展现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

来稿时间:9月2日 审核:毕可志

上一篇: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烟台大学获批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