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迎来11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柏君 孔田田 刘一诺 韩铚杏(摄影:袁兆军)   点击:

9月3日,烟台大学1100余名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各相关部门、17个迎新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暖心迎接新生的到来。从严冬到初秋,寂寥许久的烟园注入一批新鲜血液。

高度重视,学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


上午10点,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郝曙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亲切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与2020级研究生分享初入研途的喜悦,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张伟表示,研究生迎新工作不仅是一年来研招工作的收官之战,更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开端,工作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强烈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新生服务工作,使研究生新同学尽快适应烟大、融入烟大、爱上烟大。郭善利希望广大新生能够珍惜研究生时期的宝贵时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青年,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烟大实现青春梦想。

报到现场外,校领导还与前来送行的家长们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并希望家长能够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让学子们学会独立自主、自立自强。


规范程序,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新生报到专用入口设立在烟台大学北校区东门。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保卫处根据现场情况对专用入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通行。报到专用入口设有两路入校核查通道和一路自动体温检测通道,学生按照指示有序进入通道,由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对报到学生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码进行核验,核验合格后再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教学区报到场地,各学院按要求在迎新点进行新生报到登记。此外,校医院还设立了临时留观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在新生报到之前,疫情防控工作就已开展起来,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个人健康台账、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暂缓中高风险地区新生报到等。


情暖人心,小细节展现浓浓关怀


报到现场,校园巴士“小绿”隆重登场。完成报到手续后,新生可在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乘坐绿色校园巴士前往宿舍,大大减轻了新生携带行李回宿舍的负担。

上午8时,各学院迎新点的老师和18、19级研究生都已早早就位,准备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一排整齐的红色迎新点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化学化工学院18级研究生刘鹏云说:“今年我们特意安排设置了两个迎新点,因为露天环境过于炎热,考虑到新生带着行李也不方便。我们学院在办公室设立了第二个迎新点,更多学长学姐在那里为新生发放校园卡、教材等入学相关材料,希望新生在有空调的房间里由阵阵凉意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的心意。”

生命科学学院在迎新点立上了专属生科院的广告牌,并给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一个爱心包(内含口罩、烟大地图、学院导师联系方式以及致2020级研究生的一封信),同时还安排了党员志愿者接送行李较多的新生。土木工程学院为每一位报到的新生精心拍摄了入学照片,辅导员王加男表示:“希望这些图片成为烟大与同学们共同的记忆,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再一同回味这些弥足珍贵的青春足迹。”

下午突降阵雨,工作人员仍在迎新现场忙碌着,等待雨过天晴,学子继续报到。秋雨来得急切,很多师生淋湿了鞋袜,但他们仍坚守岗位,用行动向学子告白:风里雨里,烟大等你。


研途可期,愿你们在烟大遇到更好的自己


报到现场,拖着行李箱戴着口罩的研究生新生们意气风发,难掩活力。

“我本科就是烟台大学的学生,以另外一个身份重新进入烟大有不一样的感觉。希望新的学期可以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孟令康说,“今年线上考试的方式很新颖,为了今天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重新回到烟大非常开心,希望自己不忘初心、不负光阴。”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夏倩说:“烟台大学我来了,未来三年,愿我们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迎新场地外焦急等待的新生家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许,药学院一位新生家长说:“把孩子送到烟大来,我们很放心。希望孩子能够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学好,在研究生阶段做出一番成绩,对得起自己的选择。”

回首告别身后的父母,昂首走向多彩的未来,学子们肩头肩负的不仅仅是行囊,更是责任与担当,紧攥在手中的录取通知书,似是一种宣誓,更是一个约定:在烟大的日子,我必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来稿时间:9月3日 审核:亓健生

上一篇:烟台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