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9月4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4日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有关要求,对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粮食安全始终持有危机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水电等浪费行为,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战略举措和工作要求,在深入落实上下足功夫。要立足学校和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通过提升教学质量、教育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加强科研合作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创援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烟台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烟台大学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切实抓好落实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会议强调,要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把“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抓早抓小、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的不良倾向、纠正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烟台大学2020年师德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要求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抓好组织实施工作,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节日庆祝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烟台大学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评聘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评聘有关工作,注重做好评聘分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氛围。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烟台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意见》,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持续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分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类岗位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兼职、中外合作办学等事宜。

来稿时间:9月8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烟台大学“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师生” 倡议书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科评估和高水平学科申报工作专题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