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枣庄市山亭区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9月11日,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带领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枣庄市山亭区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山亭区委副书记、省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邹安德,冯卯镇、水泉镇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善利一行先后来到冯卯镇九老庄村,水泉镇西堌城村、石盆村、板上村进行调研,向每个帮包村捐赠了10万元帮扶资金。调研期间,郭善利听取了帮包村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帮包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去年以来,曲峰、李江、刘希斌、董超等四位“第一书记”着力加强帮包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行“党员街长制”、党员积分管理,举办党员干部群众专题培训,开展文化下乡、农技培训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帮包村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激发了广大村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到岗以来,“第一书记”累计争取各级扶贫资金1000多万元,重点推进道路硬化、饮水安全、水利灌溉、旱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行路难、吃水难、灌溉难、增收难等问题,帮包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17866

郭善利向山亭区各级党委政府对学校“第一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善利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学校“第一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从村情实情出发,帮助帮包村找准发展路子,拓宽致富门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智力人才资源优势,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为“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1D48C

来稿时间:9月14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学校部署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和军训工作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培训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