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   点击:

9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郭善利、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王泽光、于秀国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抗疫斗争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转化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共中央、山东省委的部署安排,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坚持慎终如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抓好常态化背景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加强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不断强化学校产教融合、校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

会议研究确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夯实学校意识形态舆论阵地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拓展对外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树立好形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人事处关于2020年上半年人才引进及下半年招聘简章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引才用才机制,主动出击,注重综合运用国家和省市优惠政策,积极寻揽优秀人才,切实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积极探索有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确保人才政策更好落地实施,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氛围,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讨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规定,确保2020年年底前足额配备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学习等事宜。

来稿时间:9月21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一行来校考察
下一篇:烟台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