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内监督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学校办公室、校纪检监察机构    作者:董燕(摄影:孔洁)   点击:

1DFB0

9月22日,学校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内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周胜良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周胜良详细解读了《烟台大学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为各级党组织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学校办公室、校纪检监察机构、法学院党总支、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伟依次对汇报单位进行了点评,并就开展党内监督检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监督自觉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当好第一责任人,对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二是准确把握政策,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精准性。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第一种形态”融入到日常工作、组织活动中,因人施策、精准运用,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真正管用的常态。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拓宽方法渠道,提高监督实效性。党的基层组织应当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听取群众意见、检查党员工作等多种方式,严格管理监督党员,有效发现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职能部门要将监督融入业务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让每一项重要业务工作都伴随着监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有效推动监督“全覆盖”。

郭善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单位实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党内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采取有力措施,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努力扎紧党内监督之网,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构建完善、高效、有力的党内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党内监督专题会议,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旨在总结交流经验,查找问题不足,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以高质量的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稿时间:9月22日 审核:曹振斌、孙云茂

上一篇: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军训教官和学员
下一篇:烟大与开发区管委共同举办产才融合高端论坛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