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新莉   点击:

9月27日,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结果揭晓,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9支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绩斐然,荣获2项省级一等奖。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聚焦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对接省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较大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共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80余家单位共2500余项创新作品报名参加。本次大赛设置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协同搬运赛、机器人举重赛等竞技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普及机器人概念、联系科技与生活,大赛还设立了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数控车、数控铣仿真加工、SolidWorks三维建模竞赛和系统改善与创新竞赛等项目的角逐。在机电学院老师们的有力指导下,参赛团队就作品的创新点与建模渲染不断探讨改进,齐心协力完成实物构建,并以操作体验为基础不断改良完善作品。

经过紧张激烈的线上考试、视频展示、在线答辩等环节,9支队伍在项目预选、初赛和决赛等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除获得2项一等奖之外,还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郭双泽团队的作品—新型智高产红薯自动栽苗机打破传统模式,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生产效率,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及可推广性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誉,荣获自动化实物项目组一等奖。

来稿时间:9月29日 审核:唐斌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焦念志院士来校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投身海洋科学事业”报告
下一篇: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