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金正环保创新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陈文轩    作者:陈文轩   点击:

加强校地、校企合作,鼓励学生参加科研工作,提升学院育人水平,一直是化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的侧重点和突破点之一。2018年,化院与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立“金正环保奖学金”,以鼓励热爱科研、投身科创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的本科生及研究生。11月7日,该奖学金的重要部分“金正创新奖学金”答辩会在化院举行,获奖者将得到4000至6000元不等的科研奖学金。各年级300多名学生挤满了答辩会现场。金正环保科研骨干李正亮博士与化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分管科研副院长赵玉潮、化院三大专业负责人、院学工办老师、科研优秀的研究生代表等作为评委,听取学生科研团队及个人答辩。

参加答辩的既有获得大学生挑战杯国家三等奖、山东省特等奖的优秀本科生科研团队,也有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的优秀本科生设计团队,还有从大学期间就埋头科研的优秀研究生,而且让人惊喜的是,所有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个人均有SCI一区或二区论文发表。从晚上六点半到十点,答辩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各位评委老师不但从科研上提问、给学生提建议,而且从心怀敬畏和坚守诚信等方面给现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和人生课。李正亮博士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他惊喜于烟大学生的科研水平,折服于烟大老师们学术严谨、做人踏实、爱护学生的优秀品质,也对现场数百名学生三个多小时聆听科研答辩始终热情不减而深感欣慰。李正亮说,今天看到了烟大师生的精气神,金正将继续长期与烟大化院全方位深入合作,双方一定能在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收获和突破。

近几年,化学化工学院在科技创新领域成果丰硕。获国家级奖项3个,省级奖项9个;在“挑战杯”、“创青春"、国创等系列比赛中多支队伍荣获校级及以上奖励。化院在促进科技创新的基础上,还非常注重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大力宣传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学校科技创新基金、“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以及“创青春”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举办创青春系列讲座,组织科技基金立项宣讲会,邀请科技创新优秀学子举办专题交流会,鼓励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参与教师的课题研究工作,努力打造“学院主导、专业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强院奋勇前进!

来稿时间:11月11日 审核:胡大鹏

上一篇: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记者节开幕
下一篇:音乐舞蹈学院积极推进“双报到”工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