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女童保护”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光电学院    作者:李伟   点击:

为提高儿童性侵防范意识,填补学校和家庭“性”安全教育的不足,呼吁大众关注女童保护,进一步维护儿童权益,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女童保护基金扬帆助学团队开展女童保护系列活动。

11月3日,学院志愿者与莱山区图书馆联合开展“儿童防性侵,家长如何做”公益讲座。主讲汪丽华通过数据分析2013年以来性侵儿童案件,告知家长们儿童性侵的危害,强调预防性侵教育刻不容缓。讲座中汪丽华针对儿童防性侵的误区和国内外儿童受侵的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向家长们讲解有效预防措施和处理办法,并呼吁家长和相关组织定期对儿童开展防性侵的宣教工作。11月7日、12日团队组织讲师和志愿者举行女童保护公开课。授课团队精心准备教案和教学内容,学院志愿者通过实例讲解和情景剧表演,简明扼要地告诉孩子们如何爱护自己身体,拒绝他人侵害。截至目前,学院志愿者协会已参与牟平区实验小学、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芝罘区黄务小学等学校的授课,为烟台市1500余名小学生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

通过开展女童保护系列活动,有效地向社会大众传达了儿童性侵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了儿童面对性侵害的预防和处理能力。协会后续将开启专项志愿活动,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其中,运用新渠道、新方法传播防护知识,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稿时间:11月12日 审核:郭金玲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工大外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普法志愿团获批“烟台市法律志愿服务团”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