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智恩杯”学术论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法学院    作者:孙世玉   点击:

6月24日下午,由法学院主办,山东智恩律师事务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法办所支持的“智恩杯”学术论文大赛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于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的合作方山东智恩律师事务所主任姜林涛一行、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仪式。为响应学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要求,提高学生文书写作水平与科研实践能力,活跃课外学术氛围,法学院面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了“智恩杯”学术论文大赛。比赛以“疫情防控的法治思维和法律制度的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要求原创且选题新颖。学生积极投稿,论文作品由学院教师以及智恩律所律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盲选模式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10名。仪式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许,并向智恩律所表达诚挚感谢。法学院副院长张洪波和律所主任姜林涛等人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别寒露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与收获,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奋勉前行。山东智恩律师事务所主任姜林涛律师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参赛同学的写作能力与学院教学水平,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真正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论文比赛可以清楚掌握法学理论热点和学术前沿,养成和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熟练论文写作流程,为法学学习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的风气、立德树人的宗旨,积极推进法治教育工作,助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来稿时间:6月26日 审核:罗秀秀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全院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体检“微”服务温暖老人心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