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备战经管类学科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赵桂芳   点击: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两项学科竞赛烟台大学选拔赛分别于6月20日和27日举行。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化学院、机电学院、环材学院、国交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60余支队伍参加了两项学科竞赛。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两项学科竞赛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1900所(次)院校、约18万人(次)参赛。大赛分为个人知识赛与实践赛两部分,学生通过网考后才能进行组队调研。“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校6支队伍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本次校赛中,通过腾讯会议答辩选出17支队伍,其中选题“‘他们到底喜欢什么’KOL对购买意愿的影响及营销策略研究”和“‘宅经济’下商铺转型现状与发展规划调查”获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相关政策,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在本次校赛中,26支队伍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答辩,来自校内、校外5名评委根据各各队伍提交的作品和线上答辩表现,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5方面逐项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创意奖和创新奖。

学科竞赛举办过程中,学校和学院精心组织,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工作,充分展示了我校高效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办学环境。我校师生克服困难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稿时间:6月29日 审核:李振杰

上一篇:光电学院举办“光电微视·红色诵读”专题活动
下一篇:学校组织“材料科学”省一流学科执行项目评审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