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材料科学”省一流学科执行项目评审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作者:徐金东 张华   点击:

6月25日,学校举办“材料科学”跨院一级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答辩会,来自科研管理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院的评审专家对“材料科学”山东省一流学科的2020年度规划执行项目进行了评审,共立项科研活动支持项目6项、卓越青年人才项目2项、共创科研创新团队项目2项,这标志着学校对跨学院的一级学科建设探索迈出重要一步。

“材料科学”省级一流学科自去年10月立项以来,学校针对三个学院和研究院横跨、多个学科方向交叉的实际情况,将“材料学科”跨院一级学科作为学科机制和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之一,由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牵头,按照建设大学科的思路,广泛调研,创新机制,强化沟通,先后召开五次联席工作会,凝聚目标共识,制定实施方案,克服实际困难,推进挂表作战。本次执行项目系“材料科学”学科面向全校相关教师和团队设立的支持计划,旨在充分汇集各方力量,出色完成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前期各相关学院和研究院积极组织申报,围绕精准材料设计、材料先进制造与工艺、高性能结构材料、新能源及功能材料四个学科方向,共接收各类项目申请20项。会上卓越青年人才项目、共创科研创新团队进行了现场答辩。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科技)处、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稿时间:6月26日 审核:李祎

上一篇:我校积极备战经管类学科竞赛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全院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