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itest智慧测试云平台助力我校大学英语期末在线考试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本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40多位大学英语教师按照学校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和学院要求,认真、严谨、高效地完成了本学期在线教学任务,7月8日顺利完成“大学英语”期末在线考试。此次考试依托外研社Unipus开发的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进行涉及本科两个级别以及艺体类英语,共计7362名学生参加考试。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宋中民和教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巡视,对大学英语考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保障考试平台平稳运行,大学英语教学部先后多次召开教学会议研究和部署考试事项,就平台使用等细节进行屏幕演示和详细讲解,就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设计预案,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生进行了4次模拟测试。在正式考试前,大学英语教学部先后三次发布考试说明,对模拟测试进行总结,为学生梳理在线考试步骤和注意事项,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考试采用“双机位”模式,教师通过钉钉视频对学生实行远程监考,有效维护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外研社工作人员实时查看考试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教师共同解答学生问题。考试结束后,借助itest的智能机评引擎,教师第一时间完成了此次考试的整卷机评和教师人工评阅。

本次大规模线上期末考试是我校一次全新的体验和尝试,既锻炼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也有效检验了学生在线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标。近年来,大学英语课程积极开展数字化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先后引进“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通过创新课程、优化测评等多种实践,有效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建立多维度评价体系,更好地实践“智慧教学”。

来稿时间:7月10日 审核:张广毅

上一篇:辰林教育集团来校洽商合作
下一篇:生科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