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在线】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 烟台大学健康公益讲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栾雪   点击:

生活方式不健康,健康意识淡漠,大学生们的生活似乎真的离“健康”有点远。健康意识淡漠,对自己的身体缺乏自律和管理能力,让一些大学生一味地放纵自己,为自己的“轻率和糊涂”付出了代价。

拿什么教会大学生健康地生活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10月17日,烟台大学“让你了解更加健康的世界”健康公益课堂开课啦!烟台大学校医院院长曲增欣指出,健康公益课堂旨在通过开展健康讲座的形式,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烟台大学校医院院长丁洪新表示,今后我们将邀请更多的医疗专家来到健康公益课堂讲课,像口腔保健主题、营养饮食主题、两性健康主题、皮肤护理主题……教会学生健康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让“不懂”健康的大学生懂得健康,珍视健康,高校健康教育使命神圣而艰巨。

“现在的学生心里哪有‘健康’二字,早晨不吃早饭的,晚上熬夜玩游戏的。仅就不吃早饭来说,就可能引发胃病、胆结石,引发肥胖,伤心脏,影响血糖等。而且,很多疾病不可逆,得了终身受困,不但影响身体素质,也会影响正常学习,影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烟台大学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王雪峰说。

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

健康公益讲堂第一课:口腔健康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烟台大学健康公益课堂第一课邀请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口腔保健公益讲座。

烟台莱山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莱山分院)副院长王占宙做了《维护口腔健康你我共同的心愿》讲座,很多人平时疏于对牙齿的护理与保养,牙周病、龋齿等成为牙齿缺失的重要原因,并结合图片和案例,详细讲解了牙周病、龋齿等的形成和治疗。为了让同学们拥有健康的牙齿,王占宙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勤刷牙,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其次,要定期检查自己的牙齿,早发现早治疗,预防口腔疾病。最后,要使用牙线代替牙签,避免牙签对牙龈造成的挤压与损害。

“口腔健康对全身疾病的影响,口腔健康的日常维护,并提醒大家务必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解决口腔疼痛和隐患。”王占宙强调,小到普通的牙龈出血,大到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健康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基础,烟台大学健康公益课堂加强学校教育健康力度、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建设健康中国、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内容。

上一篇:【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法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
下一篇:【山东教育新闻】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烟台大学举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