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在线】山东清泉集团捐建的“烟雨亭”在烟台大学落成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牛立志 苏文科   点击:


备受烟台大学师生关注、由山东清泉集团捐建的烟雨亭在三元湖湖心岛落成,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清泉寨党委书记张恒传、党委副书记张恒佳共同为烟雨亭揭牌。清泉寨党委副书记、清泉建筑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党委副书记张元建以及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副校长邓昌亮、王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揭牌仪式前,学校领导与清泉集团负责人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座谈。张伟书记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与清泉集团的历史渊源。郭善利校长对清泉集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相帮助、共谋发展。张恒传书记表示,在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之际捐建烟雨亭,是为了共同铭记清泉与烟大各自35年的成长壮大,感恩大学对清泉在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烟雨亭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山东清泉集团捐资兴建,清泉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和学校后勤管理处组织实施建设。烟雨亭的建设,得到了清泉建筑建材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琢细雕,更牵动着烟大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心,大家对亭子的命名给予了热切关注,踊跃参与其中。学校先后征集到亭名一百多个,从中选取呼声最高的九个名字进行公开网上投票,烟台大学的7000多人参与了此次投票,烟雨亭从怡心亭、闻涛亭、学而亭、沅芷亭、蕙风亭、省身亭、浩然亭、三元亭等候选名中以遥遥领先的票数脱颖而出。

“烟雨”一词取自苏轼词《定风波》中的“一蓑烟雨任平生”,烟雨亭地处湖心岛,东接莲桥,绿树掩映,湖水环绕,细雨蒙蒙,如诗如画,亭桥雨荷,意境幽远。烟雨亭的高度为7.035米,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代表着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祝福。亭子以其古香古色、庄重典雅的形象与三元湖周边的建筑、绿化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卷。烟雨亭的建成,为烟台大学增添了一处校园标志性景观,也成为了烟台大学与山东清泉集团35年友谊与合作的永恒纪念。

上一篇:【胶东在线】烟台大学核电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下一篇:【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笔走龙蛇共起舞”书法讲座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