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举办“笔走龙蛇共起舞”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黄骏 张天怡 柏文丽   点击: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文科馆201室举办“笔走龙蛇共起舞”书法讲座,特邀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湖南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名人书画馆馆员刘善平作为主讲人,学院书法爱好者应邀共赴笔墨盛宴。

言之谆谆,讲授书法之要领。笔秃千管,墨磨万锭,刘善平就学习书法方法、练习技巧以及发现书法之美对在座学生做出指导。以自己的书法之路为例,他着重强调了临帖的重要性。“疯狂的理智,带着枷锁跳舞”是刘善平先生送给在坐学生的诚恳之言,即强调要学会先模仿,再创新。

思维碰撞,品评书法之内涵。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带来自己的作品,就存在的疑惑与老师互动交流。针对“怎样书写才能使字更加流畅”的问题,刘善平从起笔、行笔和收笔的角度细致地给予解答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在座学生无不感叹:此次听讲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书法非一时之事,一撇一捺、一顿一提皆为学问,要用一生慢慢品味。

此次书法讲座的开展贯彻新时代美育育人思想,不仅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的平台,使学生对书法的了解更加深入,提高对书法的热情;更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院“四个一”育人工程建设,共建墨香校园。

上一篇:【胶东在线】山东清泉集团捐建的“烟雨亭”在烟台大学落成
下一篇:【中国山东网】烟台大学法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