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为祖国放歌!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月展演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书帆 蔡云飞   点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月展演活动热闹启动。音舞学院的教师们用娴熟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演绎了一首首经典曲目,吸引了烟大师生和音乐爱好者到场观看。

展演活动分为教师专场音乐会、音乐理论讲座、国内专家公开课、舞蹈编导教学公开课四个板块,涵盖声乐、器乐、音乐理论和舞蹈等多个类别。《多情的土地》《壮丽航程》展现了盛世中华的壮丽气势;歌剧唱段《告别巴黎》《小路》在钢琴声中引人入胜;《徒手身韵女班手之语》《舞者身体语言的生成》舞者自如地诠释真我……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峥嵘岁月,同绘锦绣山河,唱响祖国颂歌。

据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邹淑珍介绍,艺术月展演活动是烟台大学“以美育人”的创举,学院将课堂搬到舞台上,通过舞台技艺展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促进了教学,对学生也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有烟台大学本校教师登台演出,还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魏凡俭教授、天津音乐学院刘美丽教授分别开展“我爱你中国”师生音乐会和“谈琵琶演奏的音色美”学术讲座,艺术与学术相互激荡、交融。荣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张景晖老师这次在艺术月展演活动中开展了《西方音乐史与名作》的讲座,生动的讲解配上丰富多彩的现代化教学手法吸引了观众目光。

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郑入文用相机记录下了一场场音乐会和讲座,他说:“我经历了两届艺术月展演活动,每一场音乐会几乎都座无虚席。舞台上,老师们用娴熟的技艺表达对艺术的热爱,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盛宴。”

上一篇:【人民日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述要
下一篇:【半岛网】刚斩获国际比赛金奖 烟台大学这支合唱团也来了“新声力量”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